【丹昏】晚安(完结)

 

*朴佑镇视角  短/完

*最近莫名其妙的脑洞有点多

 

 

 

 

01

 

啊,他又在打电话了。

 

 

室友每晚和恋人亲昵的通话让朴佑镇很是头疼,他自己并不是热衷于恋爱的人,比起恋爱他更加把注意力集中在游戏上。

 

大学睡他对铺的新室友是一个叫做朴志训的男孩,生得漂亮,性格也好,是一个受到很多注意闪着光的人。

 

朴佑镇本以为他和这样的人合不太来,毕竟像他这么糙的汉子大概不适合和那样的精致男孩交朋友。

 

不过一个星期的相处下来,他发现这个男生在某些方面上似乎比他更糙……

 

幻想破灭了之后,交友就更容易了。

 

两人都是很好相处很好交往的性格,很快就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了。

 

朴志训什么都好,只是有一点让朴佑镇很无语,就是他每晚都固定和恋人的电话粥。一打就是一小时打底,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可聊的话题,朴佑镇总觉得很是神奇。

 

 

 

02

一开始他有和朴志训反应过这个问题,毕竟寝室里又不止睡了他一人,每次都嘀嘀咕咕到半夜,室友不翻上他床揍一顿都算脾气好了。

 

但他只是害羞地挠了挠脑袋,说了句,“是吗?我以为只说了一会儿……”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这波狗粮撑得堵得慌。

 

他们寝室一共四人,虽没有明面上问过是不是都有对象,但从生活习性和寝室时间居住率上可以看出,其余三根都是光棍,朴志训是他们中的异类。

 

“……晚安。”

 

啊,终于结束了,自己也不用再胡思乱想些别的来催眠了。

 

朴佑镇舒心地舒坦了口气,每次对铺结束通话的时候都是世上最美好的时刻。他不用再听朴志训唧唧歪歪他每天干了些什么,又遇见了什么他认为有趣实际上根本无笑点的事情。

 

不过……听朴志训打这么多次电话了,似乎都是那人说着自己的事情,一刻不停的,他对象这么沉默寡言的吗?

 

朴佑镇在黑暗中朝对面望了一眼,朴志训的手机屏幕还亮着光,是通讯录的白色界面,具体的就看不清了。

 

他倒是有些好奇,究竟是什么女孩能把朴志训圈成这副痴情的模样,魅力该有多大啊。

 

 

 

03

朴志训的对象是谁,这件事情朴佑镇到现在也没好意思问。

 

他找不到一个很好的时机,但在最近,他在朴志训的通话中察觉到了之前没有发现的东西。

 

虽然这么说……好像有些变态。听人聊天内容确实不太符合他干的事。

 

被朴佑镇提醒后,朴志训晚上打电话的声音小了很多了。之前还开心过一段时间,终于可以早点睡了,不过现在对于要偷听的朴佑镇来说,可以说是摆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
 

幸好寝室另外两位都不是熄灯后闹腾的人,寝室里除了朴志训隔着被子嘀咕的声音外,没有别的杂音,他认真竖起耳朵听的话还是可以听到些什么。

 

都是些关于朴志训的日常,今天他又做了什么,不过还夹杂着些许之前的事情,像是“还记得两年前我们……”之类的话语,这是前几次朴佑镇没偷听到的,他觉得很新奇。

 

两年前他们就在一起了啊,都两年了还跟热恋期似的,估计这俩是真爱了。

 

朴佑镇这么想着,睡意渐渐涌了上来,他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,在意识飘散的前一秒,似乎听到了那人的哭声。

 

 

 

04

 

朴志训会哭?

 

这事比朴志训对象还来的新奇,因为开学到现在朴佑镇还没见朴志训为什么事哭过,同寝的另外两个要么是离家太远想家了,要么看苦情剧看哭了,总之朴志训长着那么一张楚楚可怜的脸,却没在他脸上看见过泪珠,倒是挺意想不到的。

 

不过昨晚他都睡过去了,无法判断到底是朴志训真的在哭,还是他做了个梦梦见朴志训在哭。

 

从那人早上并没有红肿的眼睛来看,后一种的可能性似乎更大……

 

 

今天晚上的课没什么重要的,老师抓的也不是很严,很多人都逃课了。朴佑镇反正也没什么事干,就做做好人把到座率提提高,顺便拉上了朴志训。不过奇怪的是,一向乖宝宝的朴志训,居然今天主动提出要逃课。

 

“哈?”

 

看着自己面前那个说要去买酒的人,朴佑镇一脸懵逼,逃个课就为了去便利店买打啤酒喝?

 

不过最后他还是陪着那人领着一袋酒跑去了楼顶。

 

 

深秋的天气已经不能用凉来形容了,夜晚天台的风有些冷。

 

朴佑镇裹紧了自己身上的衣服,开了一瓶罐装啤酒陪身边人喝了起来。

 

朴志训喝酒就只是喝酒,什么话也不说,纯闷喝,没一会儿他脚下都滚着两瓶易拉罐了。

 

朴佑镇不清楚他的酒量,暗暗地打算着待会儿要不要把人抬回去。

 

可朴志训的酒量似乎比他想象的要好很多,他喝完了第四瓶后还接着又开了一瓶。按这样的发展下去,朴佑镇担心的不是他会不会喝醉,而是他半夜会不会起床上十次厕所……

 

最后在袋子里的酒都被消灭完之前,朴佑镇拖着朴志训回了寝室,带着一身酒味的人好不容易摸出钥匙开了门,把人拖上床脱了衣服,盖上被子倒回了自己床。

 

他也有些醉了,闭上眼没一会儿就迷糊了,伴随着室友此起彼伏的呼噜声,还有朴志训的哭声……

 

 

等等?哭声?

 

 

这次他是真没听错,躺在对铺上的人是真的在哭。

 

可是为什么呢?难道那人耍酒疯的体现就是哭吗?

 

朴佑镇感到很不解,他起身走到朴志训的床边,听他嘴里念叨着什么。

 

 

“……我……”

 

 

“真的……想……”

 

 

他的话断断续续的,很多都是几个字几个字往外蹦。但是在这么多没办法用逻辑组合成的语句中,朴佑镇听到了一个名字。

 

 

“丹尼尔……”

 

 

“丹尼尔我好想你……”

 

 

丹尼尔,这明显不是个女生的名字。

 

 

 

05

朴佑镇没戳破他那晚在朴志训醉酒后听到的一切,只当没发生过,他和朴志训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。

 

但是有意无意地,他会提起英语系要和他们系联谊的事情,来借机看看那人会是什么反应。

 

朴志训呢,不痛也不痒的样子,不过就他那张艳压群芳的脸,也是要给他们系去撑撑场面的了。

 

最近朴志训在寝室里打电话的频率变少了,可能是那晚醉酒后他自己也意识到了什么,对寝室里的人总有些不自然。

 

这天又在朴志训对着手机说完“晚安”后,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勇气,朴佑镇憋了很久,朝朴志训问了句,“你们异地恋辛不辛苦啊?”

 

 

黑暗中,迟迟没有传来回答。

 

 

那一刻,气氛尴尬到了极点,朴佑镇都想把朴志训脑子掰开来直接消除记忆了。

 

不过最后那边还是传来了一句,“还行吧。”

 

声线很平淡,听不出有什么情绪的起伏,朴佑镇多嘴地自己在内心骂了几句,盖上被子掩耳盗铃地睡了。

 

所幸第二天醒来后,倒没有什么两样,他暗暗地松了一口气。

 

 

 

06

联谊那天朴志训又被灌了很多酒,这也是正常的,女孩看他好看总想跟他多聊几句,男生看他把桃花都吸走了,也会为难他多喝几杯。

 

总之最后还是朴佑镇架着朴志训回的宿舍。

 

那人应该是喝醉了,一路上吵吵闹闹的。又是要跳舞又是要唱歌,朴佑镇都替他感到丢脸。

 

 

“我喜欢你!我真的真的真的……”

 

“好喜欢你……”

 

 

舞也跳完了,歌也唱尽兴了,最后居然还有这么一出告白的戏码。

 

朴佑镇除了想快点把人扔回寝室的念头外,心如死灰。

 

 

“姜丹尼尔……姜丹尼尔我好爱你……我……”

 

 

说着说着,朴志训搂着朴佑镇的脖子哭了起来,眼泪全抹在了他的衣领上。

 

他真是嫌弃得不得了,手里艰难地抱着一个,还得找钥匙开门。

 

不过他总算是知道了朴志训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究竟叫什么名字。

 

 

姜丹尼尔?

 

 

这一听就是个男生的名,他对朴志训的性向也不清楚,不过对于同性间的交往也不反对就是了。

 

看来异地恋真的很痛苦啊……

 

看着床上脸颊还挂着泪珠的人儿,朴佑镇突然涌出了一个想法。

 

他抓起了朴志训从外套口袋里掉出的手机,翻了翻他的通讯录,果然在里面看到了一个备注名为“丹尼尔”的号码。

 

这样不太礼貌,不过想知道他……男朋友看到朴志训这个样子后会是什么想法。

 

 

 

被恶作剧的念头弄得突然兴奋。

 

 

可一切想要开玩笑的言语,都被那一句“空号”堵得没了发泄的出口。

 

 

 

END.

 

评论(62)
热度(35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Sweetie_kiki|Powered by LOFTER